镇远县组织预定新兵到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4日   作者:镇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04

微信图片_20240314112620.jpg

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故事、清扫陵园、擦拭墓碑……3月14日,镇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组织2024年春季预定新兵来到镇远县烈士陵园开展“继承先辈遗志,入伍勇立新功”红色教育活动,为即将迈入绿色军营前系好军旅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准新兵”们列队整齐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从军信念,矢志建功军营。

微信图片_20240314112016.jpg

重温历史,追寻先烈足迹。省级模范退役军人罗小斌现场为“准新兵”们深情讲授役前思政教育第一课,他讲述了红军长征转战镇远的历史事迹,激励预定新兵以参军入伍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全心投入强军事业,苦练杀敌本领,用忠诚捍卫国防,用生命捍卫和平。

罗小斌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要当一名合格的兵,就要服从命令、敢于吃苦,担负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使命!

随后,预定新兵认真擦拭烈士英名墙、清扫墓地、为墓碑描红,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微信图片_20240314112124.jpg

预定新兵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弘扬先辈精神,到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不怕苦,不怕难,甘于奉献,争取建功军营。

据悉,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让预定新兵在思想上先入伍,让他们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投身于今后的军旅生活,筑牢强军兴军的思想根基。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