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金堡镇:“三举措”助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7日   作者:冉隆仲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291

为切实将发展壮大肉牛产业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紧密结合起来,金堡镇围绕“抓保障、促宣传、推落实”的工作思路,认真分析研判,采取强化组织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引进优良品种三举措齐发力,抓实肉牛产业发展计划落实落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强化组织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2024年发展肉牛产业政策,金堡镇召开2024年肉牛养殖工作调度会,传达全县发展肉牛产业惠民相关政策,镇农业服务中心和乡村振兴工作站组成工作专班,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责任,层层分解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加大宣传力度。镇党政主要领导履职担当、以上率下,深入到村到户了解各村发展肉牛产业情况及农户发展肉牛产业意愿,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宣传相关政策。用好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的力量,通过不断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话农事,将肉牛产业政策红利讲深讲透,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引进优良品种。镇主要领导带领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羊坪镇、江古镇小牛超市了解肉牛品种、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和养殖技术,并洽谈业务合作,积极引进优质健康杂交肉牛引种到金堡镇发展,从源头保障肉牛的优质品种。同时发挥养殖“大户”带“小户”的引领示范作用,发展壮大本地肉牛市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