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气象局开展烤烟育苗专题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9日   作者:张钟鸣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26

3月19日,镇远县气象局深入羊场镇开展烤烟育苗专题气象服务。烤烟种植一直以来都是羊场镇的主导产业,烟农指出烤烟生长受气象影响显著。

气象局工作人员收集农户对气象服务产品的需求,向农民介绍大田作物种植的适宜温度、土壤墒情、地温等气象条件,指导农户合理开展烤烟育苗、移栽,并送上《镇远县春耕春播专题气象服务》产品。推荐农户关注“镇远天气”微信号,指导农户科学开展农事活动。

下一步,县气象局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为农户提供短期气候预测、农业气象服务专题等材料。提醒农民及早采取防御措施,抓住有利天气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强化烟叶生育期全过程气象保障,做好“直通式”影响服务,助力烤烟生产提质增效。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