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立足“三早” 扎实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作者: 杨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671


当前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幼苗成长期,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羊坪镇早谋划、早宣传、早踏查,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禁种铲毒工作热潮,切实增强群众禁毒、拒毒、防毒意识。

d7ae5efea088bb23868c8396a2e4768_副本.jpg

早谋划,监管责任扛在肩。及时召开2024年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充分认识到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成立羊坪镇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实施方案,将全镇分为37个网格,以村为单位建立网格化包保台账,细化责任分工,以各村(居)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牵头做好辖区禁种铲毒工作。

436d119b7e6e9e9020d5588cd51adfa_副本.jpg

早宣传,禁毒知识入人心。深入开展禁种铲毒知识宣传,通过集中宣传、拉横幅、印发宣传册、广播、小喇叭、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时,开放举报渠道,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检举揭发的积极性,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理念牢固于心。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宣传40余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500余份、悬挂横幅12条,受众3000余人。

e77006179f5c99f703ac145302d48d0_副本.jpg

早踏查,种毒必铲除隐患。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成立11支由党员干部、派出所、村委以及群众组成的踏查小分队,每月对辖区内的每个自然村、寨开展1轮次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踏查行动重点区域延伸到山区、林区和田园,利用无人机加人工踏查的方式,严防种植毒品案件的发生,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从源头上根治毒品危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截至目前,羊坪镇已组织干部群众200余人次开展排查3轮次,辖区内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