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综合 / 正文
镇远县:“五个举措”抓实就业工作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5日   作者:张乾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76


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今年以来,镇远县以促进劳动力稳岗就业为重点,紧紧围绕提升劳动力就业质量,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千方百计让全县劳动力端稳端牢就业“饭碗”,实现2024年一季度就业工作“开门红”。

抓就业招聘。2024年一季度,与佛山市三水区联合开展“2024年佛山市(三水区)·黔东南州(镇远县)‘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1场,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06人。同时,发挥乡村两级作用,利用乡镇赶集日、春节民俗活动、文化下乡等活动载体,组织开展赶集招聘、节日招聘、流动送岗等活动35余场次。

抓技能培训。2024年一季度,围绕对口帮扶城市三水区辖区企业及县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意愿,以实现农村劳动力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开展电工、焊工、叉车、南粤家政等中长期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全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期213人次,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数。

抓岗位开发。2024年一季度,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无法离家、无业可就、无力致富的农村大龄人员就近就业,全县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农村劳动力就业4774人。

抓劳务输出。2024年一季度,申请东西部协作资金15万元,开通免费“返岗直通车”10趟次,“点对点”输送470人到广东、浙江就业。同时,申请州级免费包车名额69个,免费输出69人到广东、浙江就业。

抓政策扶持。2024年一季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笔140万元,带动就业13人;发放自主创业补贴2人1万元;发放创业场所租赁补贴14人8.4万元。同时,申请东西部协作资金703万元,用于开展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外出务工稳岗补贴,促进脱贫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就业,确保有劳动力家庭均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的目标。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