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坪镇 / 正文
都坪镇:筑牢森林“防火墙” 构建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9日   作者:黄海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953

连日来,都坪镇多措并举,联防联控,扎实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c64576f9607b17bd8faf0cdc36d3688_副本.jpg

全员在岗,下沉一线。都坪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人员全员在岗,下沉一线,按照镇党委部署,坚守在相应的卡口,积极配合护林员开展防火巡查,对重点山头、重点区域一天多巡,及时制止露天焚烧和野外违规焚烧地埂等危险行为,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不放过每一个关键区域,不落下每一个视野盲区,认真清理每一处火险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踏实的作风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b94d539bd39dbb55259f53c98a35b71_副本.jpg

敲开温暖,守护平安。各村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微信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镇村干部、护林员挨家挨户敲门问候,发放森林火灾预防和避险知识明白纸,向村民面对面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随时随地了解森林火灾危害,营造共同参与、互相监督的浓厚森林防火氛围,切实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村民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活动中来,从自己做起,坚决不带火进山。

74f776350d86d7528fd02333bfaf054_副本.jpg

无微不至,守护青绿。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村民们抢抓农时备战春耕。在基本农田区,随处可见护林防火的警示标语,护林员以看火点为中心,向过往的村民提醒护林防火的重要性,谨防森林火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护林员在岗在位,及时上传下达护林防火工作信息,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镇村干部全天候值班备勤,多频次开展巡查,确保通讯畅通,确保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都坪镇将坚持狠抓森林防火不放松,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源头管控,精准治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守护绿水青山。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