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路溪村:消防安全进村寨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年3月31日   作者:罗敏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896

为提高群众用电用火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蕉溪镇路溪村多措并举,推动消防安全进村寨,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线。

图片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采取“入户宣传+集中宣传”的方式,驻村干部协同村“两委”成员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检查农户消防安全,从日常用火用电等细微方面入手,向村民细致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同时通过督促护林员巡山、“鸣锣喊寨”、在显眼处张贴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彩页等方式,强化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以练促防,提升应急自救能力。为切实增强村民自防自救能力,通过设立微型消防站,把有一定消防安全技能的村民编入志愿消防员。根据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和值班制度进行,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对村内消防设施设备定期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随时拿得出、用得上。

通过扩大消防安全宣传、配足消防设施、强化消防演练,群众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形成了消防安全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