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罗溪村:科技助力森林防火巡查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日   作者:刘应林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845

清明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压力加大,面对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为消除辖区内森林火灾隐患,近日,蕉溪镇罗溪村开启“人工+科技”模式进行巡山,除了安排护林员以及各下沉干部巡山设点外,州农科院驻村工作成员还采用了无人机进行巡山。

“无人机的使用,让我们巡逻的效率得到极大的提升,通过镜头可以精准发现是否有老百姓在烧杂草或烧秸秆,然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劝导或制止。”李元元说道。

“使用无人机巡山有效地填补人工巡山存在的弊端,不受地形限制,使得监测范围更广、效率更高,为森林防火、护林巡山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罗溪村驻村工作队员范斌说道。

罗溪村“人工+科技”同时在行动,争取做到森林防火无死角、零盲区,更好地开展森林防灭工作,切实保障好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