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坪镇 / 正文
鱼米都坪茶飘香 乡村振兴产业旺
发布时间:2024年4月8日   作者:韩超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57

又到一年春茶季,走进都坪镇下屯村茶场,漫山遍野的茶树吐露新绿,阵阵茶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茶农们身挎竹篓,紧抓农时,开始了今年春茶的采摘。

IMG_8401_副本.jpg

“我今年60岁了,来这采茶,离家近还能照顾小孩,勤快点,一天能摘一百多块钱,解决生活开支是没问题的。”都坪镇下屯村村民洪以香笑着说道。   

IMG_8384_副本.jpg 

镇远县天印农夫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明洪说:“下屯村有茶园200余亩,规模化种植50余亩,4月开始,平均每天有50余人来采摘。新鲜采摘的茶青必须当天全部加工完,品质和口感才能达到最佳状态。”

IMG_8371_副本.jpg

都坪镇地处中亚热带地区,海拔适中、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空气温润,土质肥沃,土壤条件偏酸性,水量适中,生态环境优越,具有生产名优茶叶独特的环境条件。

IMG_8386_副本.jpg

“天印村种茶历史悠久,明清时期,天印茶叶曾进贡朝廷,故而得名‘天印贡茶’,近年来,我们利用天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种植产业,既增加了农民收入,也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今年,我们村级茶园380余亩已经迎来采收,为集体经济贡献了力量。茶园每年采茶、管护等都需要大量用工,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了群众就业增收。”天印村党支部书记印开权介绍说。

IMG_20240408_103705_副本.jpg

近年来,都坪镇积极探索,以“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组织方式,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打造连片标准化茶园近2500亩,同时大力保护现有古树茶和土埂茶,全镇茶园面积已近6500余亩(含土埂茶),实现茶园面积稳中有增、茶叶产量持续增长。全镇现有茶叶加工作坊6家,年产干茶叶30余吨。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