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三加强”扎实开展低保年度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0日   作者:李帮容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40


扎实开展城乡低保年度核查工作,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按标施保、动态管理、应退则退”,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大地乡积极谋划部署,通过“三加强”筑牢低保核查堡垒守好民生“保障线”。

图片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线上广播、微信公众号线下张贴宣传标语、召开院坝会、小组会等多形式宣传普及低保等社会救助政策,挖掘宣传城乡低保年度核查正面典型,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

图片

加强动态管理提高兜底保障。坚持以家庭收入作为纳入或退出低保范围的核心依据,按照“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通过“分管领导包村+村委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组”形式,督促干部下沉一线入户开展低保核查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低保范围,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图片

加强规范管理,严格审核程序通过干部例会、院坝会,对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委成员进行低保核查专题培训,详细介绍2024年低保对象评定政策、条件核查评定程序。通过“入户排查+农户自主申报+村级研判+乡级讨论”形式,严格执行低保审核确认程序确保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漏,真正做到“核查范围、核查内容、核查力量、核查责任”四到位。

图片

下一步,大地乡将依托低保政策,强化对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不断绘就民生幸福底色,全面构建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