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镇远大地乡:600亩辣椒苗“挪窝搬家”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0日   作者:李帮容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31

青山放绿,气候温和,一场细雨过后,镇远县大地乡河坝村基地里的辣椒苗长得越发青翠欲滴,椒农们有序地数苗、装苗、运苗……忙得不亦乐乎,准备让辣椒苗“挪窝搬家”。

“当下正是辣椒苗移栽的最佳时节,移栽辣椒的地块要深耕,排水良好,排灌方便。”大地乡河坝村村支书冯顺朝从辣椒定植要求、施肥标准、病害防治等方面对农户进行详细的讲解。

据悉,今年大地乡河坝村发展辣椒种植600亩,一棵棵辣椒苗在漂浮盘穴里整齐排列着,在椒农的手里摇曳着走出大棚,将在棚外生长两到三天后进行移栽,有序地“挪窝搬家”至田间地头。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