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金堡镇:开展烤烟移栽培训 让“绿叶”照亮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1日   作者: 印大琴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80


四月烟苗吐新绿,烤烟移栽正当时。为抢抓烤烟最佳移栽节令,提高烟农的烤烟移栽技术水平,金堡镇在羊满哨村烤烟种植基地组织开展烤烟移栽现场培训,面对面,手把手地教烟农移栽烤烟,为今年烤烟丰产打牢基础。

图片

“用这个打孔器进行打孔,孔要打深一点,垂直放入烟苗,土不要盖住烟苗,栽后马上浇水,移栽后要对死亡或被虫咬过的烟苗要进行补苗......”培训现场,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移栽的操作过程、技术要领、注意事项等内容,还现场示范打孔、浇定根水、施送嫁肥、打药、栽烟、等环节,让烟农们更加直观清楚地学习移栽技术要领,并且请参训的烟农进行实地操作,纠正他们移栽时存在的问题。

图片


“今天参加这个培训,我学习了很多烤烟移栽技术,过几天我会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做好今年的烤烟移栽。”羊满哨村烟农田茂海说。

近年来,金堡镇羊满哨村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党支部+烟草部门+合作社+烟农”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烤烟产业,截至目前,全村已犁田、理墒、打塘3000余亩,为2024年烤烟种植做足准备。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