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小说散文 / 正文
成长的感悟
发布时间:2015年7月22日   作者:吴媛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48697

  

  一个人的成长会遇到很多挫折很多困难,遇到各式各样人,会有人看不起你,会有人把你当傻子,会有人觉得你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理所当然…….有时候自己也会阿Q精神,自娱自乐,傻人自有天相吧!

  谁都会有一个坎,有时候觉得世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刚毕业的时候总是那么的热血沸腾,慢慢的随着工作和生活的磨练,原来什么都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样,生活总是那样的艰难,所谓的梦想离自己总是那么的远,而自己的路却是那样的长,于是陷入了迷茫之中。

  原本以为只要自己积极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事情就会往自己所想的方向发展,我想作为一个刚出茅庐的人来说都会有过类似的经历吧。现在想想,作为一个人毕竟生活在与人交往的社会熔炉中,每个人都会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来看问题,有时候你认为事情是这样做,但是别人却不以为,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学会适应环境,这点尤为迫切。

  总得要有一个思想寄托。所谓思想寄托就是要有一个大致方向,虽说工作不长,但总不能忘了自己最初的那个方向。人,总要有点想法才不至于一天胡思乱想,不要被眼前的看似平静的生活停下自己的脚步。一个有想法寄托的人,才能活力四射,灵魂才能得到升华。

  要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工作环境是一个人与人交往的大环境,人际关系处理好了,自然工作就顺心。在一个环境中,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意义,不能以自己的意志力为转移。学会换位思考,要用有“色”的眼睛察言观色,尽量不要把不快的心情放脸上,别人不欠你,也碍不着看你的脸色。

  “忍”子头上一把刀。学会忍耐,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勾践灭吴,卧薪尝胆十多年,受尽磨难,但不忘初衷,最终实现了自己。多做事少说话,空谈误事,行动是一切事务成果的归属。在工作中,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不断提升自己,在量变中积累质变。这需要一个过程,也许五年或者十年二十年,犹如四面棱角的石子,只要坚持总会把扎人的棱角给磨平。

  多方位学习。空壳的稻穗总是仰头向上,而丰穗的果实总是低头向下。要做一个实干的人,加强自己各方面的学习,不耻下问,向周围的领导同事学习。能及早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加强学习和改进这是很好的现象,人就是在不足之中,不断完善自己。学习不能一蹴而就,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有长期的积累和坚持。初中时候数学老师的一句话,“学习是来不得半点的虚荣与骄傲”伴随着我整个学生年代,而毕业后工作后的今天,依然印在自己的脑海中,并在以后将会警钟常伴,通过学习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

  谦虚谨慎,不失活泼。工作是严谨的,不能有半点马虎。对自己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处理事务文件,不能总是以自己的角度去揣测,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按规定程序办理事务。当然工作小憩之时也要主动和同事进行沟通交流,可以说些生活小趣闻,这对调剂工作、缓解压力,增强同事的感情是很有必要的。

  成长是需要一个过程,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越是在迷茫中要看清自己的道路,坚定自己的信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