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感悟镇远 / 正文
远为疏,闻香遇,便是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1日   作者:缘聚古城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69411

  “油炸粑,黄羔粑......”这次游镇远发现古城又有了新的变化,在书吧一条街中心地段,正当我为新码头新立的洗衣雕像吸引而拍照时,一段奇特的音乐让我为之一震,不自觉寻声而去。

  音乐是从新码头的一家主题酒吧传来的,吧名疏香缘,远为疏,闻香遇,便是缘。装饰并不华丽,却勾起了我无限思潮。

  白天游完了镇远的氵舞阳河、铁溪景区,也曾攀登了古城石屏山俯瞰古城全景,32G相机卡早已装满了美景相片还来不及欣赏,已是感觉有些疲惫,正好可以借酒吧休息一会,自赏一翻。

  “刚才的吉他音乐是唱的镇远特色小吃吗?”看着两名正忘情演唱的吉它手,我向老板打听。

  “是的。刚开始我也不以为然,不过现在倒是有种说不出的喜欢感觉,不自然地让我心情舒畅。”女老板看上去很年轻,听口音夹杂着镇远口音,看来不是本地人,只不过到镇远有段时日的缘故吧。

  果然,老板介绍说她四年前就来到镇远开始经营酒吧,当时算这条街最早的一批酒吧了。因为远道而来,不想被疏远,希望能结识更多的本地的、外地的朋友,一切随缘。

  我最是好摄。疏香缘的装饰很精细,也很有意思,我顾不上吧内的客人的感受,一个人在酒吧里里外外拍了好一阵子。

  我曾在报刊上看到,镇远是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好家园。看来真不假,一条太极氵舞水穿城而过,人们沿河而居,每天生活在一幅美丽的画卷中,人景融合,听音乐,悟人生,饮小酒,远为疏,闻香遇,便是缘。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