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感悟镇远 / 正文
幽幽镇远,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发布时间:2016年6月1日   作者:一蟹走田涯   来源: 搜狐  浏览量: 173288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曾经拥有,只求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你!

  一生又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地方说走就走,不求有结果,只求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镇远,就是这样一个让古镇控们魂牵梦绕,奋不顾身想要前去一探究竟的古城,细细品读这段源远流长的历史。这座坐落于黔东南的小城,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第一次听说这里还是2012年去桂林的时候,途中的旅伴无意中向我提到镇远,于是查询了有关这里的很多信息,从那时起就一直想要有机会来这里看看,四年后的今天,跟着乐途12星座旅行达人终于来到了这个期盼已久的梦里水乡。

  遇见,秀美镇远

  当车驶入镇远古城新大桥旁戛然而止的那刻,向车窗外望去,丝丝缕缕飘着的细雨和头那边团团的雾气让笼罩着整座小城,像极了曾经初见凤凰的那般模样,但又独树一帜。

  飞檐翘角的屋顶、依傍水的吊脚楼、淡灰色的墙体、依傍着清幽的舞阳河、摇曳着的小船, 所有这些都构成了我对梦里水乡的解读,浑然天成的一幅水墨画。

  新大桥边的亭台下,当地老人们坐在这里喝茶、聊天、打牌、用各自享受的方式打发着午后悠闲的漫时光。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赛龙舟即将到来,舞阳河上各个队伍都在紧张卖力的训练着,等待端午龙舟节开幕的那天赛出好成绩。

  祝圣桥可谓是整个西南地区算得上是比较长的七孔石桥,有着600多年的历史,写满沧桑的石桥在漫长岁月的冲刷中又诉说着一段怎样的故事呢?游客来来往往,学生们每天都要经过这座桥上下学,我大概找到了原因,为什么桥一侧的楼阁叫做状元楼。

  遇见,古巷漫生活

  巷子里的花开的正好,片刻停留想要记住花的芳香,抬头低头间,夏日气息浓烈扑鼻而来。

  顺着复兴巷拾级而上,踏入青石板路的幽幽古巷, 你会恍若隔世,以为自己穿越时间隧道,来到了明清时期的皖南徽派古村落,融合徽派风格建筑的古巷道,有着贵州人文历史渊源,园林、宅居、池塘、雕刻的门罩,石雕的漏窗,木雕的窗棂,样样精美至极,别具神韵。在镇远,巨蟹座的我像是找到了归宿,在这里安家可好呢?幻想在这里足不出户,一杯茶,一本书,开启一段新生活!怕是这样的地方谁来过,都会想要留下来。

  闲逛的时候,误闯走入一家酿酒的客栈,酒香弥漫着整个古巷道,坐在名士亭下独饮一杯清香的酒,不醉不归可好呢?

  古镇巷陌纵横,许多古宅名屋深藏其中,这里的古宅不像西安的四正四方,规规矩矩。典型的“歪门邪道”和“旁门左道”,建筑结构极其独特,历经沧桑的青石板路和多民族文化交融的积淀,营造了镇远的街巷文化。

  爬满屋顶的藤条

  遇见,在石屏山上

  沿着上山的小路一直往上,来到了鸟瞰镇远的石屏山顶,半个小时的时间爬到了山顶,向下望去,舞阳河水在下游形成了S形蜿蜒在小城里,将小城一分为二,像极了八卦图。下游的舞阳河平静极了,像一个温柔的姑娘优美的躺在丈夫的怀抱里。

  开往镇远的列车时不时的在城市上方驶过,让平日里格外宁静的镇远真切感受到它并没有被世人遗忘,这里也并没有那么遥远!

  遇见,在柔美的夜

  万寿宫旁,静静的坐在长椅上等候华灯初上,当那抹蓝色浮现在眼前时,顿时没有了困意,等待也是值得的,五光十色的灯光亮起,倒影在水中,色调柔美至极,犹如仙境。依靠木栏,沉醉在弹吉小哥的“南南”里,此刻经过的一叶小舟荡漾着踏歌而去,消失在色彩斑斓的美梦深处。我醉美在舞阳河的夜色中,不肯离去。

  夜色深沉,河畔的霓虹灯依旧流光溢彩,街头卖艺的师傅也已归家,古老的青石板早已伴着夜色睡去。

  镇远,一座宁静有故事的小城,它一直在等待你我的遇见!

  关于一蟹走田涯

  乐途旅游专栏作家、多家网站旅行达人、摄影师、去哪儿试睡员.。旅行十年间,足迹遍布中国几乎所有省份和三大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痴迷旅行、品味美食、喜好摄影是我的生活;分享美好是我的态度,跟随我的脚步与镜头探知未知的世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